close

晚餐~便驅車前往這最近食尚玩家有特別採訪過的卓也小屋,從福田瓦舍出發約20分鐘車程,很近。

說真的,我也是看過之後才知道餐點以素食為主的XD



路線位置圖: 

A點:福田瓦舍 

B點:位於苗栗130縣道旁的卓也小屋

 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01.

剛到時,天還微亮,但是紅通通的燈籠已經開燈了,形成一股很特殊的感覺


02.

裡面簡樸式的用餐環境,令人不自覺得輕鬆了下來


03.

這邊用餐方式,除了之前提到是素食的之外,另一項重點就是,以藥膳鍋底的有機蔬果火鍋吃到飽,

加上五道隨著時令蔬果,依主廚的創意而烹飪出來的料理,很是特別


04.

藥膳鍋底~對於最近喜歡吃藥膳湯頭的我而言,真得很讚,不輸一些需要以肉當基底味道的湯頭


05.

第一道創意舒食~

吃下去時,一整個爽口,但要一口吃到三層食材有些難度XD


06.

這一道~吃起來有些豆腐+奶酪的質感,上面佐以脆口紅甜椒


07.

另外~還有冷飲~自製的香草茶,很少喝這類茶飲的我,感覺會情不自禁得一直續杯XD


08.

好奇心重的我作了一番X光檢查@@


09.

此時,一旁剛開始丟下去煮的火鍋料,滾了之後香氣一直撲鼻而來


10.

忍不住先裝了一碗~很推這裡的百頁豆腐配上湯頭,光現在想到,都會口水直流>Q<


11.

今晚~最愛的一道菜,有點像潤餅,但口感較軟嫩跟味道厚實但又清爽,真的粉讚


12.

另一道創意料理~主食材是麵線,佐上應該是自製的醬汁,味道獨特


13.

飯團球,跟陶板屋吃到的口感味道相似


14.

素食包子~這....吃起來有點像客家的草仔粿,很順口,搭配盤內的蓮子一起吃,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唷


15.

這一道甜品,我自己猜想,主要的靈魂是一旁需要伴著石蓮或番茄吃的桂花蜜,吃起來會有淡淡的桂花香,很是特別


16.

桂圓甜品


17.

茶足飯飽後~按例上個洗手間


18.

吃飽後到庭院散步一下


19.


20.


第一次,吃素讓我這個肉食主義者,暫時忘卻對肉的渴望XD

吃完後,身子一整個清爽的感覺,真的跟以往很不同,

很佩服卓也師傅的功力^^b

園內跟停車場都不時有螢火蟲在飛舞,很是特別~

 

2012 油桐花與螢火蟲的交響曲之旅(點選下列項目即可開啟文章,共4篇)

  ◎序曲:往苗栗51鄉道油桐花隨拍+福田瓦舍

晚餐:卓也小屋

  ◎續曲:螢火晚會@福田瓦舍+密境及住宿房間

  ◎終曲:福田瓦舍早餐及晨景

 

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苗栗民宿網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卓也小屋 素食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yso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